close

攝影:劉人豪Ren-Haur Liu

攝影:劉人豪Ren-Haur Liu



2010年正式成為稻草人舞團團員,

惠婷是個非常認真努力的舞者,

對舞蹈有著非常強烈的熱忱、求知慾與學習態度。

她有著極度纖細高瘦的體型,

看似弱不禁風、缺乏力道,

但卻能出人意料地展現出具張力、飽滿度的動作質感!

 

剛進來舞團初期,

她飽受做不到或無法快速掌握動作質感與連結性的挫折感,

時時花許多時間、精力與體力奮力去試驗去練習,

但經過這幾年的努力與堅持,

她已經從措手不及、來不及接收新指令的學習狀態,

轉變為可以鎮定地觀察身體動作要點,

清楚掌握身體動作面與頭腦思考面的連結

呈現出飽滿的張力與精力。

 

攝影:劉人豪Ren-Haur Liu

攝影:劉人豪Ren-Haur Liu



這個轉變在這次《單‧身Singular》再現演出裡就被清楚的看見了!

她在這個作品裡表現的是一個<不被接受、被排擠的女孩>角色,

過去在排練這一段時我需要跟她溝通、講述很多例子讓她去想像,

她總是顯露似懂非懂的樣子努力的表現。

而這次的版本我大改了她這個段落和群體的關係,

我卻發現她已經完全掌握了這個角色的狀態,

我不需要再告訴她如何去表達,

她已經可以自己去思考、想像並變化這個角色的心境與感受,

讓我眼睛為之一亮!

她的努力是被看見的!

 

期許惠婷在這次演出裡,

發現自己更多可能性,

展現出更成熟穩健的表演風貌!

 

(文字:編舞 羅文瑾 )

 

攝影:劉人豪Ren-Haur Liu

攝影:劉人豪Ren-Haur Liu



分享來自惠婷對《單‧身》的感言:

「隨著時間的成長、發酵,是關於存在、關於自身的意義,也是現階段的我以一個全新的狀態,來解讀與重新詮釋。也是重新檢視關於兩年前的自我。
一次又一次的,當我們總是期待著從外界給予來的認同與肯定,建立在自身之外的存在價值, 等同於放棄了自我與思考,甚至開始對人生方向和目標產生迷失與混淆, 對他人擁有甚多期待和希望時,只是不斷的將自己掏空,來渴求那築在外界眼中的我的樣子, 而當所有的否定與恐懼無止盡的填滿了身體,直到最後也容不下任何一絲自我為止。」

稻草人現代舞蹈團《單‧身Singular》2014台北再現演出 
〈Singular〉2014 Scarecrow Contemporary DanceCompany Dance Theater Production 
編舞:羅文瑾 Choreographer: Wen-jinn Luo 
6/13-14 (Fri-Sat) 7:30pm 
6/14-15 (Sat-Sun) 2:30pm 
國家戲劇院 實驗劇場 (台北市中山南路21-1號) 
Experimental Theater of National Chiang Kai-ShekCultural Center 

一齣 
對父親的投射 
對社會的觀察 
對生活的質疑 
對人性的剖析 
對孤獨的描繪 
對存在的探究 
徘徊在寫實與虛無裡的舞蹈劇場作品! 

《單‧身Singular》以跨越時空、解構後再重構的舞蹈劇場形式,圍繞在孤獨的詮釋上,發揮了有別於以往的表演型態,可以稱得上是稻草人本年度(2012年)最有張力的製作。 
-----------------表演藝術評論台 戴君安 

票價:500元 Ticket Price: 500 NT 
Info: https://www.facebook.com/scdc2010 
Ticket Information: www.artsticket.com.tw (02)3393-9888 
購票:兩廳院售票系統www.artsticket.com.tw (02) 3393-9888 
   7-11 ibon、全家 FamiPort、萊爾富 Life-ET購票 
   稻草人現代舞蹈團 (06)2253218 scarecrowdance2013@gmail.com 

‧演出製作群: 
行政總監、製作人:羅文君 
藝術總監、編導編舞:羅文瑾 
表演:羅文瑾、李佩珊、左涵潔、李侑儀、林羿汎、許惠婷、蘇鈺婷、蘇尹聆 

燈光暨舞台設計:關雲翔 
舞台監督:邱劉亞婷 
服裝統籌:月亮30設計實驗室 
服裝製作:陳翠金 
DM攝影:劉人豪 
文宣設計:陳文德 
行政及宣傳助理:蕭翊秀

演出單位:稻草人現代舞蹈團 
指導單位:文化部 

贊助單位: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臺北市政府文化局、臺南市政府文化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稻草人現代舞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