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攝影:劉人豪 Ren-Haur Liu

攝影:劉人豪 Ren-Haur Liu

 

2008年因為《月亮上的人─安徒生》演出,

開啟了和關雲翔長期的舞台燈光視覺設計的合作關係。

關雲翔是我創作上的另一雙眼睛,

舞作完成後請他來看排時,

他會以整體視覺畫面的角度來和我討論舞作、燈光及舞台的關係,

也會把我從創作的迷思裡拉出來給我非常客觀的建議。

當我在創作的某處不是很確定時,

例如《單‧身》首演版剛編完時,

我對舞台設計完全沒有任何的想法,

因為我把一切心力都放在作品的內涵表現裡,

進而忽略了的整體視覺感,

他適時的跳進來幫我看出這個作品的另一種層次與面貌,

幫我設計了整個似磁磚拼成的巨大牆面的舞台視覺,

打造了一個極度孤寂巨大卻又侷促無援的空間氛圍,

讓《單‧身》的孤獨更具體!

且他的燈光設計也加強了這個作品的深度與厚度,

讓作品的能量更強更精準!


攝影:劉人豪 Ren-Haur Liu
攝影:劉人豪 Ren-Haur Liu

 

他的工作團隊是非常的盡責、盡職、專業、優秀,

進劇場時我總是能很放心的將舞作交到他們手上,

讓他們發揮並展現傑出的專業能量與精神,

信任與彈性是我們合作出來的默契,

作品最終所呈現出來的整體完整度以及讓大家感動的深刻感受度,

他們成了非常重要的關鍵之一!

感謝關雲翔和他的工作團隊與夥伴們,

為我的作品所做的一切,

讓《單‧身》這個對我來說意義重大的作品,

能在每場的演出中在觀眾面前鮮明的活過一次又一次!

 

(文字:編舞 羅文瑾 )

 

 

攝影:劉人豪 Ren-Haur Liu
攝影:劉人豪 Ren-Haur Liu


稻草人現代舞蹈團《單‧身Singular》2014台北再現演出 
〈Singular〉2014 Scarecrow Contemporary DanceCompany Dance Theater Production 
編舞:羅文瑾 Choreographer: Wen-jinn Luo 
6/13-14 (Fri-Sat) 7:30pm 
6/14-15 (Sat-Sun) 2:30pm 
國家戲劇院 實驗劇場 (台北市中山南路21-1號) 
Experimental Theater of National Chiang Kai-ShekCultural Center 

一齣 
對父親的投射 
對社會的觀察 
對生活的質疑 
對人性的剖析 
對孤獨的描繪 
對存在的探究 
徘徊在寫實與虛無裡的舞蹈劇場作品! 

《單‧身Singular》以跨越時空、解構後再重構的舞蹈劇場形式,圍繞在孤獨的詮釋上,發揮了有別於以往的表演型態,可以稱得上是稻草人本年度(2012年)最有張力的製作。 
-----------------表演藝術評論台 戴君安 

票價:500元 Ticket Price: 500 NT 
Info: https://www.facebook.com/scdc2010 
Ticket Information: www.artsticket.com.tw (02)3393-9888 
購票:兩廳院售票系統www.artsticket.com.tw (02) 3393-9888 
   7-11 ibon、全家 FamiPort、萊爾富 Life-ET購票 
   稻草人現代舞蹈團 (06)2253218 scarecrowdance2013@gmail.com 

‧演出製作群: 
行政總監、製作人:羅文君 
藝術總監、編導編舞:羅文瑾 
表演:羅文瑾、李佩珊、左涵潔、李侑儀、林羿汎、許惠婷、蘇鈺婷、蘇尹聆 

燈光暨舞台設計:關雲翔 
舞台監督:邱劉亞婷 
服裝統籌:月亮30設計實驗室 
服裝製作:陳翠金 
DM攝影:劉人豪 
文宣設計:陳文德 
行政及宣傳助理:蕭翊秀

演出單位:稻草人現代舞蹈團 
指導單位:文化部 
贊助單位: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臺北市政府文化局、臺南市政府文化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稻草人現代舞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