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致 荒誕人生》

2015│TNAF│臺灣精湛-創作獨白
 
《致 荒誕人生》 
 左涵潔X蘇鈺婷 
我的人生並不荒誕,荒誕的是那些在我人生中大放厥詞或顛倒是非的過客。 
剖析人生現況的舞蹈書寫,對於現實生活中無力抵抗的他人觀點,以及為求表面亮麗而捨棄自我。在如此看似歡騰熱鬧卻事不關己的當代社會,我們選擇用嘲笑,來正面迎擊各自的人生。 
 

 1  

「輸的時候什麼都想要;贏的時候,卻什麼都沒有。」

 

〈魯蛇〉左涵潔 編舞

 

「一個國中生,為了躲避強大的升學壓力,
他開始裝瘋賣傻,遇人便吐口水,
終於他成功地進入了學校的〝特殊班級〞,
從此也維持著班上前三名的成績,
師長們都知曉這件事的內情,
卻無人制止,無人....」

充耳不聞、視而不見
造就了多少的荒謬無稽
世界上或許本來就沒有公平
可人,卻不能失去了公義
我們在衡量輸贏之間
能夠保留多少可貴的道德

 


 

 2  

「我在服喪,我在哀悼自己失落的生命,同時接受自己的重生。」

 

〈來參加我的葬禮〉蘇鈺婷    編舞

 

獨白系列創作已是第四年,褪去的新生代編舞家的稱謂,
我們更要去探討自己到底要帶什麼給觀眾,
從第一年到第三年,我發現我並不誠實,說自己的作品是以自己生活為出發,

想解析自己,其實還是說得曖昧不清。

我喜歡玩心理測驗,但結果總是大同小異,「你渴望被瞭解,卻又不希望被看清」,

我就是

這麼矛盾的人,所以在第四年,我想要從最難說的開始說起。從國中到大學就讀女校,包含到工作環境都是女舞者,所以接觸同性特別的的近,對於情感的細膩,對於觀察的敏感,在

作品裡我想藉由這樣的視角去看外面的人。

 

我想做一個跟同性戀相關的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稻草人現代舞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