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by Chang Chih CHEN (陳長志),服裝:角八惠

 

李侑儀,2004年加入稻草人舞團,

小侑那年入團就是演出我根據我的一半泰雅族血統所創作的作品《消失的Atayal》,

也演出過我第一次和謝銘祐老師以及他的麵包車樂團一起合作的作品《關於影子》。

她後來因為工作及受傷關係中間離團休息一陣子,

2010年她被我說服回舞團參與《足In‧肢體介入特定空間》系列演出,

之後就一直被我留下來啦! ^^

 

小侑的身體纖細瘦長,剛進團時肢體充滿爆發力,

經過幾年的生活歷練與觀察,她再次回到舞團展現出不同以往的身體風景,

她肯學、不放棄、願意改變的勇氣與精神讓我看到她表演的更多可能性!

photo by Chang Chih CHEN (陳長志)

 

在這次《單‧身》的作品裡,

她詮釋一個被生活掏空,長期失眠的母親,

在她看似纖細安靜的身體骨架裡卻蘊藏著極欲竄出的躁動能量,

不需言語表達,她呈現出的身體能量與精神狀態足以讓人深切感受。 

《單‧身》稻草人舞團2012年度製作,photo by Ren-Haur Liu (劉人豪)

 

就讓我們透過小侑的文字,

來瞭解她在這次演出裡的感受與想法!

(wj)

 

文字by 李侑儀 2012/10/30

「幻 呼吸」

天地間最奇幻-呼吸

代表著生命的存在

代表著情緒的痕跡

急促的呼吸

令人情緒激動 令人血液沸騰 令人心情忐忑

平靜的呼吸

令人情緒穩定 令人動作和緩 令人心情平靜

我曾經遺忘了呼吸

身軀似乎破了個洞 靈魂由破洞 一點一點的流失

 

單身的排練過程

看似無意義的肢體動作 無意識的眼神渙散 無所謂的心情變化

而我

藉由呼吸的變化而變化

剎那間

回神

呼吸依然還在 節奏依然沒變

呼吸影響了動作

舉手投足間都被呼吸所牽引著

單純的呼吸動作

身體不一樣的情緒表達

稻草人舞團2012年度製作《單‧身》,photo by Ren-Haur Liu (劉人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稻草人現代舞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