瑩芸,2012年才正式加入稻草人舞團。

但她其實和舞團的淵原很深厚,

早在舞團2004年剛成立教室時,

她就是我們第一批收進門的學生,

當時她還是中山國中舞蹈班三年級的學生,

之後她在左營高中舞蹈班及國立臺灣藝術大學舞蹈系就讀時,

我都有緣再次指導到她!

歷經北上念書並加入其他專業舞團的學習及工作體驗後,

很高興她以專業舞者的身分回到稻草人舞團家族裡一起創作表演。^^

photo by Chang Chih CHEN (陳長志)

 

瑩芸除了是個充滿精力與能量的表演者,

也是一個靈感豐富且創意十足的編舞者,

她的肢體創造力極富原創性與獨特性,

身體也充滿爆發力與戲劇張力,

雖然她不是《鑰匙 人‧ The Keyman》的首演舞者,

但她學習能力與理解能力的快速敏捷,

讓她仍能在短時間內吸收所有元素並加以變化,

詮釋出屬於她的感覺的雙胞胎角色,

 令人眼睛為之一亮!

稻草人舞團2012年【創作獨白系列】之《內心獨白》,作品<將沉重蒸發>,編舞:陳瑩芸,photo by Ren- Haur Liu (劉人豪)

 

在這次《單‧身》的作品裡,

瑩芸詮釋一個在情感與社交世界裡不斷落單的女子,

明知無法融入別人的雙人或社交世界裡,

仍能自我催眠享受自以為被大家接納的存在感,

是一個處在自欺欺人又越挫越勇狀態裡的女子。

就讓我們透過瑩芸的文字,

來瞭解她在這次演出裡的感受與想法!

(wj)

稻草人舞團2012年《單‧身》,photo by Ren-Haur Liu (劉人豪)

 

文字by 陳瑩芸 2012/10/29

2012/10/28 星期六  

半夜2:19,應該說已經是星期日了, 

我躺在一張大雙人床上,腦裡還想著今天排練中的自己, 

這個角色對我來說,是一個驚喜,從沒想過的! 

起初動作的發展演變到現在要面對這個角色, 

於是我試著放掉在鏡子裡看到的陳瑩芸, 

重新以一個抽離的角色認識陳瑩芸, 

從過去面對情感的心情去認識自己, 

我開始對自己好奇, 

好奇自己在愛情的角色和對愛情的反應, 

慢慢的回想,我不得不承認, 

我一直有在掩蓋我自己有這樣的一個角色存在, 

透過這個角色,我試著開始把內心的os表達出來。 

對愛情的反應如同我對生活的態度,失落難過難免, 

但始終有個太陽在頭頂上,提醒著我,它存在著; 

在愛情的角色,也許那個落單,不是刻意被遺忘的,是選擇的結果, 

對我來說,落單的定義,不單單只是不被選擇的那個, 

或許是自己選擇不要被選擇才離開,而成為了一個落單的人。 從一個小角色慢慢去延伸思考 單 ‧ 身在我的生活裡, 

也許單獨,只是一種心情的感受或是狀態, 

事實我們都被太多人事物牽連在一起,真的可以單獨嗎? 

有時不是自己可以決定的! 

心裡的單獨,身體的單獨,我們每個人都有,也每天都在面對。  

我想在作品裡的每個角色都只是掀開一個小角, 

它值得我們去思考它、去意識它。 

稻草人舞團2012年《單‧身》,photo by Ren-Haur Liu (劉人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稻草人現代舞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